紫雨的能量运动

Law of Attraction ~ One Law And Rules Them All !

紫雨网上创业的基本架构 四月 30, 2006

Filed under: 网上创业 — PurpleRain @ 5:36 下午

几位网友问起我(马来西亚的Kangyao,中国大陆的AlexHuang),我这个G-economy的站点,其商业模式是什么?

简单的说,就是问我:钱从哪里来?钱要怎么赚?

问得好!我的商业模式很简单。我会和盘托出,也不怕人家复制。商业模式不必很复杂,也切忌复杂,简简单单就可以了,只要能够赚钱。

声明:以下的内容,只是起点的一个定位,后续还会有所延伸。

  1. 我的愿景:以自然法则开创的能量经济,引领大家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

  2. 我的定位:网上创业的个人指导

  3. 价值主张:提供关于网上创业的方法、兵法与心法三个层次的资讯与咨询

  4. 市场定位:仅限于想要网上创业的”认真玩家”

  5. 商业模式:电子书、课程播客、学员专区、个别指导、网上研讨会,以及可能由此延伸出来的衍生产品

  6. 策略行销:从写博开始,吸引认真玩家的积极”跟新”,发问与交流。然后通过口碑效应,把本博带到每一位认真玩家的耳朵,形成社区的群聚效应。然后以本博为平台,开放接口给社区成员集体参与、集体创作。社区成员的个人博客与创业网站,会根据相关性与互补性而形成联盟,互相联播

  7. 基底主轴:自然法则的应用指导

  8. 创业起点:博客

我没有资金,没有技术,没有团队,没有名人效应。我有的只是对于自然法则的了解,对于人性心理的洞察,对于宏观趋势的把握,以及对于网际网络的认识……

以我这样的起点,要迅速做大不是很够,但是要从小做起,要无中生有,要无本创业……基本也应该够了。

Technorati : , ,
Del.icio.us : , ,

 

发表评论

